云山青冈

同队同期同职业都不算拉郎
王粉,药庙,混乱邪恶,头像是英杰不是老王
本质是同人女,腐向只是守备范围的子集

© 云山青冈

Powered by LOFTER

[秦/白]少年时03

前文走 01  02

离大学生荣耀挑战赛的启动还有两个月,社团的活动并不频繁。除去每周社员们会聚集在一起打一次竞技场外,都自发加入了同一个霸气雄图旗下的分会,晚上总是三五成群地组团刷怪。

社里有一位数媒专业自称叶秋脑残粉的姑娘,使起战法来豪迈无双,志向就是在比赛里被战队发现成为职业选手。大家都调侃她怎么就来到了霸图的地界还加入了公会。姑娘对队粉人粉还有荣耀粉的区别洋洋洒洒地阐述了十分钟心得。一个叶秋粉,不远千里来到Q市,还加入了霸图的分会。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这是职业精神,爱他,就要打败他!这才是真荣耀粉。大家都觉得她说得好有道理竟然无言以对。

秦牧云对荣耀联赛的了解就这样一天天和大家的聊天刷本中加深了起来。因为他出色的荣耀技术和沉稳谦逊的性格,隐隐已经成为了社团新人中的核心,刷小本时总会引起一阵争抢。但他并不是团队里的攻坚手,而是凭着精准的走位和稳健的出手作为成为了一个可靠的策应者。他不在的场合,团队的战力瞬间回落一个数量级。

每隔三五天,白言飞总会开个法师小号上线找他,反反复复地单挑。多数时候秦牧云都是被碾压的那个,但渐渐地也能偶有胜场。

这天白言飞带来了个神枪职业,二话不说直接开打,这位神枪手有着一手漂亮的四步枪体术,在交战中简直像个近战职业,一段远程的相持之后,秦牧云在操作不及各个技能都无法施展的情况下,就被铲射踢挡的一系列动作给一波带走。

    “你现在的走位和判断都基本达到了准职业级的水准,但在近身发挥枪体术的时候,你的节奏还是不稳。”

    “请问您是,王池轩前辈吗?”秦牧云在这些天在社团耳濡目染,对霸图战队的各位队员的职业和特点都有所了解。

 “嘿,被你看出来啦,霸图的神枪手给你单独指导荣幸不荣幸。”王池轩的频道里传来的却是白言飞的声音。

 “滚滚滚,我指导后辈你不要凑过来……”

“小秦明明是我后辈是你哪门子后辈了别套近乎。”

“你个元素难道还用枪么走走走!”

对面一阵大呼小叫哐当哐当,只听一声巨响,对面神枪的头像迅速灰了下去。掉线了?秦牧云揉了揉额头等了一会也不见对方再次上线,正准备退出竞技场单刷个小本,桌边的手机此时突然振动了起来。

 “嘿小秦啊我是你白哥,啊,那个刚刚掉线了,啊那个电话是管你们社长要的方便联系啊。这周六我们打主场你来看看呗,之前连着打几个客场你们也没机会看,你们社长明天应该会问你们的,一定来啊,今天先不打了你自己好好玩儿。”还没等秦牧云张嘴回话,对面又啪地一下挂断了。

    秦牧云有着同龄男生很少有的沉稳性格,乍遇上白言飞这样有些脱线的外向前辈,被迫打了这么多场PK,现在又是半被迫地要求去看比赛,却并没有半点反感的情绪。现场观看职业比赛啊,怎么想都让人心潮澎湃。

第二天社长果然招呼起大家统计起了观战人数。霸图战队和海大电竞社有着白言飞这么一层渊源,又和学校只有两站公交之隔,每次主场比赛都能拿到赠票。这次霸图主场迎战的是S市的轮回战队,前几个赛季轮回一直不温不火地处在季后赛之外的中下游。这赛季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队内前核心张益玮转会,而训练营中提拔上来的新人周泽楷一上来就继承了一枪穿云的帐号卡,并在近几场比赛中都直接担任了队内的核心位置并且有着出色的表现。秦牧云也想看一看这位同职业选手在现场的发挥。

海大电竞社的专属座位被安排到了选手入口旁边,轮回战队选手照片和资料随着他们的入场被率先投映到了大屏幕上。周泽楷跟随在队伍的末尾,不得不说,以一个直男的审美来讲,除了神情还略有生涩和局促,他确实有着一副无可挑剔的容貌。这样的选手,也会来打荣耀啊,秦牧云很难将身前经过的这位年轻选手和这赛季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联系在一起。

紧接着霸图的出场引来了现场的山呼海啸,霸图战队的各位选手跟随在他们的队长韩文清身后稳步前行,秦牧云一一比对着他们的脸和印象中的照片的区别。中间那个中等个儿眼里神采飞扬的选手,将战队外套的拉链拉下了一半,又朝着他们的座位那里反复看了几眼,旁边社长扯了扯秦牧云的衣袖,示意他朝那儿看,对方瞬间投射来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秦牧云才意识到,这是他同白言飞的第一次正式照面。

开始的三场个人赛全部由霸图方获胜,现场观众在三场胜利过后情绪达到了顶点,纷纷喊出了10比0的口号。擂台赛霸图首先排出的选手是神枪手王池轩,账号卡零下九度,而对面轮回在一开始就派出了他们的核心选手,周泽楷,一枪穿云。

这是两位神枪手在职业赛场上的第一次对决,同职业的比赛,最能够看出选手直接的水平高下。王池轩是四赛季出道的二年级生,上赛季他虽然还不是队中主力,也有超过一半的出场时间。秦牧云仍记得前几天晚上和他交手时的那种被全面压制的感觉,不知道周泽楷与他,谁能先赢下这一场。

然而本以为是势均力敌的同职业较量,在两分五十秒时就结束了战斗。王池轩的近身枪战已经是够快够稳定够出色了,而周泽楷却以更加精准完美的各个细节摧毁了这一切。秦牧云试图在比赛中阅读出每一个细节,但实战斗的节奏实在太快。周泽楷在行进中虽然也会有破绽,但在对方作出针对时凭借强大的操作能够迅速弥补,而王池轩的每一次收招出招之间的些微时间和身位的差错却都被周泽楷的子弹所洞穿。

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带着81%的剩余血量迎来了下一位对手,白言飞。虽然对上一场的迅速失利有些担忧,电竞社的社员们所在的席位还是发出了惊天动地的欢呼,好多人都是第一次看自家前任社长的现场比赛,那激动的心情简直有如自己亲身上阵。神枪打元素,秦牧云想起了他和白言飞在网吧里的那第一场PK中自己在好不容易捕捉到机会时的那道诡异的冰线,已然忘记了自己的观赛立场,隐隐地把自己代入了神枪视角。尽管全程罗塔的范围法术给了一枪穿云很大的杀伤,这样比赛仍然以周泽楷华丽的个人技巧秀的胜利而告终,当押枪操作一路将浮空状态下的元素法师的血条一点点刷到底,只剩最后丢下的一个冰霜雪球斜斜地滚到脚边又无力地消失。这一场,又是周泽楷胜,即使剩余血量也只有23%。

在主场的霸图观众看来,连续两位选手都打不下对方这位新人,即使周泽楷一出道就确实有着天才之名,也是不可饶恕的溃败。观众席里悉悉索索地发出了一点不和谐的声响,而秦牧云这边则是完完全全的沉默。

最后霸图由韩文清守擂压阵,终于打下了周泽楷后,却仍然没有完成一挑三的反转,擂台这两分,最终还是被轮回收入囊中。

场馆内开的明明是冷气,秦牧云感觉到脸颊有些微微发热。他有些自责在看刚才两场比赛的时候完全忘记了立场,满脑子都是“神枪打神枪时该怎么处理”和“我打元素和周泽楷打元素差在哪儿”这些问题。而内心却又是纷纷乱乱难以形容,一方面是对王池轩和白言飞的担心,一方面又切切实实地沉浸在周泽楷带给他的震撼里,想成为职业选手的念头这两天刚浮上了一点儿,就被这场比赛深深地摁了下去。那里似乎存在着他和真正的天才之间的,不可逾越的屏障。

   “别发呆,专心看团战。”身旁社长又捅了捅一副石化状的秦牧云,此时的团战的各位选手已经全部刷入地图。白言飞和王池轩都在首发阵容之中,开场随队小心地进行着试探。“好好看看职业队的团战配合,我们也差不多要练起来了。”

二人似乎并没有受到刚才连续失利的影响,面对轮回两个远程相互配合火力全开,霸图战队以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势不可挡地向对方发动了攻击。单人赛中无比强势的周泽楷虽然依旧发挥出色,但在霸图的整体配合下显得独木难支,并没有办法协同全队进行有效的攻击。最终配合着白言飞、郑乘风和韩文清有层次的包夹,王池轩突施冷枪最先带走了周泽楷的一枪穿云。此后轮回一路溃败,最终霸图在不损一人的情况下得到了完胜。

    “不是所有职业选手都是天才,但他们总有属于自己的获胜方式。”社长拍了拍秦牧云的肩,“小秦啊,你的资质虽然比不上周泽楷这种不世出的妖怪,但和我比肩超过白言飞那种水准的希望还是大大的有的,接下来好好干,嗯。”

刚刚对前一句陷入深沉思考的小秦同学又一次被脱线的后半句带入了深沟(大雾)。

----------------------------------------------------------

月更如我居然这么快更新了

本来只想写中篇的,但感觉故事走了一半还没到

就这么着吧

欢迎捉虫

评论(4)
热度(19)
2015-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