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青冈

同队同期同职业都不算拉郎
王粉,药庙,混乱邪恶,头像是英杰不是老王
本质是同人女,腐向只是守备范围的子集

© 云山青冈

Powered by LOFTER

[秦/白]少年时04

前文走 01   02    03   


人群逐渐散去。秦牧云盯着前方空荡荡的选手席,掏出手机对着最新存下的号码编辑好一条信息,通读一遍后又快速地删去。

这只是一场每周都会有的常规赛,擂台的失利也好,团队战的顺利也罢,自有赛后战队内部的复盘来逐帧地分析,秦牧云并不知道是否该和今天点名让他来的白言飞说些什么,又似乎应该出于礼貌招呼一声,思量来去最终也只发送了几个字,“我来看了。”。

短信发出的同时,手机却巧合地也振动了起来,“明天傍晚六点有空不,来我们霸图对面街上的那家网吧二楼。”

这是,线上打多了不过瘾线下又约战么。和白言飞打了这么多场,几乎每次都是完败,秦牧云自认为自己的荣耀水准还远远没达到需要职业选手如此关注的程度,而在今天目睹了周泽楷神乎其技的发挥更是心有戚戚。白言飞对他的期待,大概还是在社团里能够当核心在今年比赛能帮助卫冕这个程度吧。

第二天下课后秦牧云直接来到了那家网吧,走上二楼随手选了一台机子边打边等,激战正酣时肩头突然被人轻轻一点,正在操作中的神枪手动作一偏,子弹擦过地图落下了一个空当。

“秦牧云,是你吧。”

此时斜阳恰好渗进了窗内,在秦牧云的视线里,来人的身影恰巧嵌在了那落日柔和的余晖里。逆光中看不清对方的面容,只一双略略斜飞的丹凤眼格外晴朗有神。

“昨天我入场时给你打招呼来着呢,你就坐你们社长旁边对吧。”白言飞直接熟络地按下了旁边那台机子的开机键,秦牧云才如梦初醒地起身打招呼。

 “学长。”此时周围人并不多,秦牧云仍然特意压低了声音,“在这里见面被人认出来是不是不太好?”

 “没事,网吧老板我认识,从后门进的。”白言飞探了探四周都沉浸在自己的事情中的顾客,“再说,我的宣传照比本人丑多了,别人也认不出来,今天找你出来主要是为了这个,”说着白言飞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银白色的账号卡,插入了自己这头的荣耀登录器,“换个座儿,你试试这个。”

“零下九度!”秦牧云有些错愕,“职业比赛用的卡,按理我不能随便用吧。”

 “按理不行,所以我偷出来了。”

秦牧云手头一哆嗦,鼠标啪一下掉到了地上。

“我说你这孩子怎么不经逗呢,严格来说是不允许的,但你王哥和你打了那场后是念念不忘,硬是要我让你试试这卡,本来他也要来,不过昨天擂台没打好他这会儿正在闷头反省呢,经理和队那儿我也招呼过了。”

“这,真是太感谢了。”对于对方费这么大心思让他出来试一试这张卡,秦牧云心下有些动容,小心翼翼地查看起了键位和装备栏。零下九度也是霸图战队精心打造过的主力账号卡,浑身上下的装备让任何一个神枪玩家都要心动不已。纵是小秦同学表面看来还是面沉如水,内心也是按捺不住想要一试。

“怎么样,先来几场热热身。”

“好!”

二人直奔主题。

账号卡的技能点比自己的卡高出许多,装备更不用说,小秦同学却始终没有找到之前用自己的卡对战时的感觉,连着跪了十几把后才止住了颓势拼下了一场。

“感觉怎么样?”白言飞放下耳机转过身去。

“有点紧张。”线上和线下打荣耀真的完完全全是两种感觉,即使秦牧云在前一阵已经接受了“职业大神没事干老来找我PK”这个现实,当二人真正面对面进行对战的时候,陌生的账号卡,不熟悉的键位,那种紧张感和不知所措感还是如期而至。

“你可得习惯啊,如果你有心走走看职业这条路的话。”白言飞的这句话一出口,就像是引爆了秦牧云心底埋藏已久的一根引线,直指这些天来盘踞在自己心头的那重重矛盾。

    想打职业么,想的。觉得自己能成为职业选手么,不知道,特别是在看过昨天那场比赛之后,更是深感走在这条道路上的压力要比自己如今的学业更要艰难万倍。

    “学长,”秦牧云盯着手旁鼠标垫上霸图战队醒目的logo,低声问道,“你在带电竞社的时候,有想过一定要去打职业么。”

 “没有,即使有也是随便想想图个暗爽吧,霸图战队向我表达意向时我整个人都懵了,合同都没看就签下来了。”

“其实我什么都还没想,我不知道自己能做到怎样的程度,也不知道这条路的尽头是什么。”看着白言飞热切的神情,秦牧云还是表达了自己当下的意愿,“但在学业之外,我会尽全力。

“我明白,”短暂的沉默后,白言飞重重地拍了拍秦牧云的肩头,“不过,说真的,以你的资质,如果再受一点儿规范训练继续好好打下去的话,早晚会有战队盯上的。话说,那啥,你随身有带U盘不?”

“啥?”刚刚突然有点沉重的话题被最后一句给带到了沟里,小秦同学一阵猝不及防,“没,没有随身带。”

 “好说好说,”白言飞又掏出了个红黑底色的U盘。这是你王哥让我带给你的平时用的几款训练软件,盘也送你了,里面没别的东西,晚上继续训练我先走了。”

  白言飞离开时外面天色已完全暗了下来,网吧里光线昏沉。秦牧云不敢在这边的电脑上查看软件,只意兴阑珊地刷了几个小本便匆匆离开。一路上都是刚才那对话给自己带来的纷杂思绪,秦牧云也不知道白言飞为什么这样热衷于找他进行PK,即使是在他表露了并没有很强烈的向职业发展的意愿之后,仍然愿意把有着一定保密和针对性质的训练软件借给他用。

接下来的日子过得波澜不惊,电竞社为了备战已经挑出了一支职业均衡配合娴熟的队伍进行强化训练。好在大一专业课少,秦牧云在这期间几乎拼了命地在用职业的标准进行练习。在训练软件的辅助下和每天和社团几位核心成员的团战训练中,秦牧云感觉到自己的掌心里似乎蕴藏着一团火焰,只不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究竟能燃烧到何种程度。

    而在荣耀联盟那边,在赛季的前半段,去年在决赛拼得你死我活的嘉世和霸图两支战队似乎都少了过往在常规赛里锐不可当的气势,都在几场本来应当波澜不惊的赛事中折戟,不温不火地排在了三四名,暂时落后于这赛季强势崛起的微草和卷土重来的百花。每到霸图主场举办赛事时,秦牧云都会去现场观战,即使白言飞的出场时间还不算稳定。

    然而,两人的联系却并没有之前那样多,只是偶尔会打上一两场说上几句,也不知是因为两人都忙于自己的事,还是因为那天对话中两人短暂的沉默。

    紧接着到来的大学生荣耀挑战赛擂响了战鼓,初期的比赛都在线上,相对而言比较轻松。队伍作为华东区的卫冕冠军,去年打法的精髓就是一个“浪”字,小弹药浪着扔,小地图炮浪着打,不仅浪,而且狠,对方往往是刚向前推进就被轰个劈头盖脸,炸得火光四溅。即使白言飞现在已经成为职业选手去了霸图,去年吃过苦头的几所学校依然是心有戚戚,都针对这种打法进行了苦练。结果一打起比赛纷纷大呼上当。

   卧槽这个神枪是怎么冒出来的。

卧槽还没怎么打呢怎么就被这个神枪阴掉了。

当大家纷纷意识到海大电竞战队今年新来的这个神枪的可怕,想要作出调整时,却发现几乎无从下手。秦牧云沉稳而精准的打法使得他在场上时而担任策应时而出任主攻,队伍的部署也显得变幻多端,让人在赛前都很难抓住意图。节节连胜让队伍顺利晋级下学期开始的线上赛。而也在这时候,几乎不在热血校园运动题材作品中上线即使上线也被一笔带过的期末考试,也如期而至了。

---------------------------------------------------------

四月了呢,龟速如我终于更了(反正也没几个人看啦啦啦)。

我也不知道我写的是什么呢其实

评论(14)
热度(21)
2015-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