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青冈

同队同期同职业都不算拉郎
王粉,药庙,混乱邪恶,头像是英杰不是老王
本质是同人女,腐向只是守备范围的子集

© 云山青冈

Powered by LOFTER

[秦/白]少年时09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深夜悄悄填点土,其实接下来就剩一更了,让我在秦白二位生日前写完它。

------------------------------------------------------------------------

荣耀地图的制作是开放式的,任何玩家都可以通过编辑器进行地图的制作并应用于竞技场的对战。秦牧云导师接的这个项目,就是应用GIS技术对这类软件进行融入现实的深度开发。当然,这个开发过程的具体内容和游戏本身并无太大的关联。

不过即使关联不大,能够在自己学校的项目里做一点儿和自己兴趣所在相关的事,于秦牧云而言本身就是一种巨大的惊喜。带着这种心情来工作,项目后期的进度那真是一日千里。做完结题评审觉得特别满意,就问他有个实习愿不愿意去,就在学校附近,日薪高,不扣税,弹性工作制。评审推荐的实习那当然好啊,秦牧云拿过推荐表就直接拧开了笔盖,签了个“秦”字才发现那单位的戳儿上印着的大字:Q市霸图电子竞技俱乐部技术部。

秦牧云在过去从未想过,自己与所爱的这家俱乐部能够以这样一种方式重新产生了关联。作为技术人员,或许能够比正选队员更为长久地留在队伍和游戏行业里,对于这一机缘,他自然不会放过。

签完推荐表回寝室的路上,周围的喧闹都成了模糊遥远的杂音。霸图二字在秦牧云的思绪里飘来荡去

“学弟!”熟悉的声音和称呼响在耳畔,将飘荡的思绪一下拉回了现实,那个潜意识中并不会出现在校园内的人,突然就这样嘻笑着站在了自己的面前。

“啊!白哥!你今天怎么来了?”今天的惊喜对于秦牧云来说确实有点儿超额。

“今天我原来这届的学生要拍毕业照了,”见对方的表情显示惊大于喜,白言飞便解释了起来,“再过几个月,我们这届老人就要滚蛋了。虽然我中途就跑了,不过还是得回来看看不是?”白言飞此时已经在霸图打到了第三年,坐稳了主力的位置,回归校园显然已经不在他短期内的人生规划列表上。

“时间真快啊……”秦牧云的这句感叹可谓是发自真心。初入电竞社时和白言飞打的第一场比赛的具体细节还历历在目,转眼自己也成了电竞社后辈们传说中的老人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有资本去任性地做想做的事的时光可能也就只有这短短的几年。不过今天之后,也许就不一样了。“白哥,你晚上急着回去吗?不急我请你吃饭?”

“不要!”白言飞的语气斩钉截铁,“让学弟请吃饭是个什么事儿,我今年续约了新合同涨了工资,必须我请!”

秦牧云心道前辈您说话不要大喘气啊,却也不再坚持谁请客的这个问题。

汤锅烧开后混着海鲜味儿的热气在二人面前蒸腾开来,秦牧云把锅沿上聚拢的浮沫挑开,这才准备好和白言飞说正事儿,“我今天刚找到了实习,等下次发了工资就该让我请你了吧。”

“哟不错啊!找的啥公司?钱多不?活累不?做事儿好玩不?”

秦牧云本想赶紧和他分享能够来到霸图的喜悦,见对方态度如此关切,秦牧云反倒是起了一点儿坏心。便说那家公司啊,业绩挺稳定,但全国都有很强的竞争对手,工作节奏快,每周都有新项目。还有啊,全公司的人都喜欢加班熬夜。

白言飞一听这工作也太折腾人了,手一滑把半盘茼蒿全下到锅里了。“我说学弟啊,你平时又要忙学业又要打荣耀的,实习什么的就找个轻松一点的算了。这种公司一听就是那种,压榨!剥削!竞争激烈的地方!到时肯定找你加班还克扣你工资。”

茼蒿煮久了就会变黄不好吃,白言飞说完就迅猛地把它们从锅里救了出来,又扒拉了大半在秦牧云的碗里,抬起头却见对面这位学弟满面挂不住的笑意。

“你……有那么喜欢吃茼蒿啊。”

“嗯。”秦牧云忍住笑,低头默默地夹起了一筷子菜杆儿。

总之今天的汤锅确实很好吃,只是秦牧云憋笑憋到了胃疼。

 

这不是秦牧云第一次走进霸图电子竞技俱乐部的大门,但这一次于他而言的意义显然不同。

技术部和战队训练室相隔甚远,和一线队队员在平日也并没有太多的直接接触。秦牧云从进门到完成工作的交接并没有遇到任何队员,这个点他们早已开始了一天的训练。反正时间不急,早晚都会遇见的。

联盟发展到了第七赛季,各大战队的技术部门都逐渐趋向了成熟。当然,技术部的工作人员多半是退役队员和资深玩家,更偏重的是对荣耀这款游戏自身的经验。像秦牧云这样科班出身熟悉编程的人才在这两年才被荣耀战队重点搜罗,受到了技术部上下的热烈欢迎。

秦牧云的主要工作就是荣耀地图的相关数据分析,从技术来讲这比他先前做的课题要简单不少,把手头的活儿做完后小秦同学也不想闲着,就问还有别的事情让他做没有。技术部显然很久没招到过这么麻利又勤快的实习生了,就问你荣耀会打不,要是会就一起去测试升级的新装备吧。这可是霸图技术部打造的新装备,自己居然在它们在赛季中正式亮相前就能看见甚至亲自参与测试,秦牧云自然是喜出望外。

之前的测试工作已经到了收尾的阶段,这一次是一场5V5的全模拟实战演练,这才让整个技术部全员出动。自己虽然尝试过不同的账号卡,真正称得上得心应手的也只有枪系那几种,面对着测试部门这些或退役下来或是训练营转行过来的一众高手,也算是经过了许多大场面的秦牧云心下难免还是有些忐忑。

秦牧云分到手的账号卡是一张元素法师,那么它身上的装备将来要做何用处自然是显而易见。可以说元素法师是自己除去神枪之外最熟悉的职业了,只刚刚载入地图,那点儿忐忑的心思也就烟消云散了。

元素法师这次强化的装备是项链、腰带以及鞋子,主要的加强点在于角色的敏捷,即使白言飞的元素法师罗塔是一个在比赛中多数时候作为炮台的支撑点,敏捷的加强对于战术的丰富和近身战的摆脱还是有着相当的作用。秦牧云显然也看出了这一点,开场就利用地图的各种障碍物在场内开始了频繁却有规律的游走,让己方担任指挥的牧师不由得在团队频道里夸了句老成。双方交战开始后,元素法师又通过精准的走位游离在了对方的最远射程之外,却恰巧能利用自己的超远距离打击范围给予对方伤害。

“老手啊你!”对面的神枪手在公共频道里敲完字,迅速地通过地图的遮蔽试图对元素法师近身施放乱射。秦牧云开启了移动施法后迅速游走,在矗立的冰墙后伺机而动。强大的范围法术元素之力在冰墙裂开时迅速发出将神枪挑空,随即赶来的队友通过一波配合将对方的血线瞬间打到了50%以下。而秦牧云的元素法师在完成了这一系列的操作之后随即又游离到火力线外重新成为了战局的支点。双方你来我往各有反复,最终还是秦牧云所在的这一方以微弱的优势获胜。虽然只是部门里的测试赛,秦牧云显然又以他刚才出人意料的表现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

“你,真的是海大学GIS来实习的,不是训练营出来蒙人的?”刚刚那个神枪依然是心有戚戚,想着这一手地图炮的用法怎么看怎么像是白言飞的亲传。

“我真的是学GIS的。”

“你打元素的这水平真的可以来我们训练营了,以前怎么没想过往职业圈发展,不过你现在要是还有意愿的话,虽然晚了点,也是可以试试的。元素咱们队伍里已经有了,其他法系你也可以多尝试一下。”自家队伍里的牧师显然也对秦牧云评价很高。

“其实我平时用的是,神枪手,去年我其实就在公会里的。”

秦牧云,一个低调勤勉的少年,成功用一句实话击杀了全场。谁不知道去年空降霸图精英团的那个天才神枪,那可是活跃在抢BOSS一线为战队技术部抢夺材料立下了汗马功劳的野生大神,当时他们听说那是个大学生应该不会去职业队还着实惋惜了很久。

(TBC)

评论(11)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