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青冈

同队同期同职业都不算拉郎
王粉,药庙,混乱邪恶,头像是英杰不是老王
本质是同人女,腐向只是守备范围的子集

© 云山青冈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生贺

那还是去年十二月的事。

来自西伯利亚的高压盘踞着北方大地,冰霜森林里的西兰花和熊宝宝们随着漫天的飞雪茁壮成长。夜空中有北极光若隐若现。

这样的气候条件,正是冷西皮们成熟的好时间。

   冰霜森林里的冷西皮是北方大陆不可多得的美味,它们蕴藏在厚厚的冻土之下,等待着脑洞手们的辛勤挖掘。然而冷西皮却是一种娇贵的食物,每挖开一个坑,必须辛勤地填上土,不然这种独特口味的冷西皮永远都不会再次长出,而之前尝过的甚至闻过它气息的人,内心会陷入永久的焦急和失落。

   小离歌是冰霜森林里著名的冷西皮猎手,最擅长的就是发现冻得严严实实的冻土层下柔嫩鲜脆的冷西皮,然后用飞龙、狍子肉和西兰花熬出的高汤,或是酸奶酪、山桂花蜜和新鲜野草莓冻成的甜酱,将它做成最美味的菜肴。

   这天,离歌又出发了,驾驶着心爱的坐骑——秋季才投产的“冷暗雷”牌脑洞挖掘机,飞驰在雪原之上。一只熊看见了,在路边拦下了离歌的挖掘机,挥了挥爪子说,“小离歌,你去哪里呀?”

   “我去挖冷西皮,你要一起来吗?”离歌说。

    还没等离歌说完话,熊宝宝就兴奋地跳上了挖掘机。

    可是这时候是冬天,不冬眠的熊宝宝都是很重的,挖掘机瞬间失去了平衡,朝着熊的那一侧翻了过去。

    “你没摔伤吧?”离歌单手撑起挖掘机的履带板,另一只手拉起了熊问。挖掘机很皮实,离歌没有责怪熊的莽撞,反而担心熊的安危,这让熊对离歌又多了几分好感。

    “好离歌,我没事,接下来你慢慢开,我在后面小步地追你吧。”熊带着歉意地挠挠头说。

    小离歌点点头,把挖掘机的速度调到了最低档,慢慢地和熊一起晃悠悠地前进。

    “离歌,你知道么?”熊说,“冰霜森林都说你管挖不管埋。”

    “胡说,上次我那个一次填完土的袁钟,还有赵楚,你不是尝过吗,好吃不?”

    熊砸了砸嘴,回想着离歌端出过的带着丝丝清甜甘美的那碟袁钟,和混合着花椒胡椒浓郁香气的那锅赵楚。“好吃!”熊说。可是,可是,离歌你还是留着许多坑没有填土呢。熊摸了摸自己圆滚滚但其实有点饿的肚子,心想。

    “这次我一定挖个更好吃的!”说着,离歌发现前方草丛里,闪着莹润的微光。这是冷西皮生长的信号。

    “我要开始挖坑了,”离歌的表情变得认真而凝重了起来,“熊,你先到那边帮我采几朵西兰花,没我的命令先不要过来。”

    离歌将挖掘机调到了挖掘模式,铲斗在一串飞速的操作下,迅速清理完了这片区域的杂草,又轻柔地探到了冻土层。明明很厚的地面被铲斗迅速地挖出了一个大坑,离歌停止操作跳下挖掘机伸手探进了坑里。如此娇贵的冷西皮,是万万不能直接用铲斗挖的,只有使用双手才能使之保持鲜嫩。曾经在扒蒜圈赫赫有名的小离歌,挖起坑来几乎不费吹灰之力,不到十分钟就从土层中捧出了这让人期待已久的冷西皮。

    这里生长的西皮发着幽幽的银光,整好是一对生长,比往日其他处挖的还要饱满看着也更加美味。

    这对西皮,便叫周秦吧,只有当看到两个既相似又不同,一样帅炸天的男人恋爱的那种感觉,才会是尝下这口冷西皮时的味道吧。离歌想。

    “熊,请把西兰花拿过来!”只有和新鲜的西兰花放在一起,冷西皮才不会变质。

     熊慢悠悠地走了过来,陶醉地闻了一口。好香,好香,这对冷西皮真香啊。这么香,不会坑的吧,熊想。

    一朵西兰花,两朵西兰花,离歌数着熊采来的西兰花们,这次大概要五朵才能保证冷西皮的新鲜呢。等等,这是……

     离歌看着手里的那棵完全不像西兰花的草儿,愣了三秒钟。

    “呸呸呸呸呸!愚蠢的熊和愚蠢的人类!”天呐!植物说话啦!离歌吓得手一松,那棵草掉到了地上!

    “啊啊啊啊啊!谋杀啦!”草儿扯着嗓子喊道。

    “对不起对不起!”离歌赶紧把地上的草捡了起来,“啊!我知道了,你是冰霜森林里的月见草。”月见草是一种一个月才长一片叶子的珍稀植物,只长在有丰富冷西皮滋养的土地里。

    “原来你知道啊,啊!好香”月见草抖抖叶片说,“那个人类,请你把那边的东西给我闻一闻。”

     离歌吧冷西皮递了过来,月见草开心地摇啊摇啊,叶片顿时变得更绿更好看了。

    “你是冷西皮猎手吗?可以把我带到你家吗?我不需要浇水,只要经常闻到冷西皮的气息就能长好啦。”

    “好呀好呀。”离歌把月见草、西兰花还有冷西皮一起装上了挖掘机,又和熊挥挥手说,“熊,晚上来我家里吃饭呀。”

     到家后离歌把月见草种在了小花盆里,对着冷西皮冥思苦想。这对冷西皮,怎么做才会好吃呢。

     “人类!人类!”月见草喊道。

     “草儿,我叫离歌。”离歌觉得应该告诉月见草她的名字。

     “离歌离歌,你准备怎么做这对冷西皮呢?”

     用高汤煮好像有点太油腻,用甜酱拌味觉层次似乎又不够丰富,离歌摇摇头。

     “你给我再闻闻看。我来教你怎么做。”

     啊,真是太好闻了,有着温暖湿润的南方大陆上清甜的气息,又夹杂着胶州湾蓬莱仙山特有的甘美。月见草的叶尖轻轻地点了点,说道:“离歌离歌,你把它隔着水蒸熟,然后用江南产的糖醋汁加上胶东半岛的海鲜酱调味,一定非常美味。”

     离歌照着这个法子做了一盘,香气立刻飘满了整个冰霜森林,熊来了,冰霜森林里的小伙伴们都来了。

     “每人只够吃一口哦,不过西兰花管够。”离歌用锅铲敲了敲锅沿,“今天的冷西皮的名字,叫周秦。”

     好不舍得吃啊,要是这个坑不填土就再也吃不到了。小伙伴们小心翼翼地看着自己盘里那一小块诱人的冷西皮。但还是都抵挡不了美味的诱惑。

     好吃!是恋爱的味道么,酸酸甜甜又绵软清香,大家三口两口就吃完了。西兰花也很好吃,但毕竟冷西皮才是主角。

     月见草在这滋润的香气中简直要醉倒了,不知不觉身上有些发痒,这是她这个月长的第二片叶子了。

     “好离歌,谢谢你的招待!千万不要忘了填土呀!”大家说。

     “我会的,只是大概有点慢,可别急呀。”离歌很开心。

     然而离歌并不慢,这个月她又辛勤地填了两次土,尤其是第三次,除去酸甜还带着淡淡的烟草和酒精的气息,那是恋人在海边拥吻的味道,来的客人们都沉醉在这氤氲的气息里,连月见草的叶片尖都泛起了粉红色。

     “好离歌,太美味了!”大家说。

      然而离歌在这之后突然就忙了起来,冰霜森林里的西兰花税务局的面试啦,去林场里找手机信号啦,还有解救从更北方的蒙古草原坐错车到天池下面的小伙伴啦。

     很久很久,大概是四个月,或者是五个月,冰霜森林里的雪都快开始化了,离歌都没有去填土。

     很久都没有感受到冷西皮的气息,月见草的叶尖儿都有点枯黄了。

     “离歌,去填土!”月见草说。

     “离歌,去填土!”熊说。

     “离歌离歌,快去填土!”大家说。

     终于有一天,在大家都快要忘记这件事的时候,离歌终于抽空填上了土,带回了依旧美味的冷西皮。

     草儿的叶片长出来了,开心飞了。

     熊兴奋地搂着离歌挑了个舞。

     大家心里都非常高兴,说:“好离歌,以后填坑的间隔可别那么长了,没粮的日子好艰难啊。”

     “还有,小离歌,生日快乐呀。”大家纷纷捧出了自己带的粮。我们一起去六月粮食展上,卖我们挖的冷西皮吧

     五月的冰霜森林,真是充满了希望。

-----------------------------------------------------------

 @奈文魔尔 生日快乐呀离歌,认识你真是太好了。

顺便问下,周秦5什么时候出来呀

评论(8)
热度(38)
2015-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