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青冈

同队同期同职业都不算拉郎
王粉,药庙,混乱邪恶,头像是英杰不是老王
本质是同人女,腐向只是守备范围的子集

© 云山青冈

Powered by LOFTER

[秦/白]少年时06

前文 01  02  03  04  05

-------------------------------------------------------------------------------------

 

与秦牧云他们获得的那个一鼓作气势如破竹的大学生赛冠军不同。五赛季的霸图战队以常规赛第四杀入季后赛,首轮在主客场苦战两局依靠小分战胜对手进入四强赛后,却以连续两场近乎溃败的成绩输给了刚刚损失了主力攻坚手孙哲平后,带着如同红血暴走般可怕状态的百花战队,被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

“我们在两场比赛中的失利,很大程度上都由于我的实时指挥和现场变化的判断失误,在第六人出阵后,我们没能把握住可以扭转局势的机会,很抱歉让大家失望了。赛后我们会针对这场比赛作出全面的复盘和针对性的训练,队伍不会在立刻放假,请期待我们明年的表现。”霸图二年级生张新杰,一如其他场次一般能够独当一面地在新闻发布会中针对战队在团战的表现进行着客观的剖析。他的冷静与精细并没有与霸图传统的热血特质表现出任何不兼容,反而使人感到更加的安定。“除去接下来一段时间的训练,明年我们的队伍阵容还会进行一定的补强。”队长韩文清最后向记者作出了承诺。

   “小秦学弟啊!你听说没,我们队长说明年队伍要补强啊!凭你在大学生赛的那表现,分分钟霸图必须要你啊!”本来秦牧云只是在赛后想打个电话问问白言飞赛后是否还好,结果却被对方轻描淡写的三言两语后转移到了这一个话题上来。

  霸图战队想要提拔新人,真的会轮得到自己么?训练营里有那么多经过专业训练体系培养个个素质过硬只差机遇的训练生,自己这样一个也许还有点天赋的半路出家的路人玩家,只是恰巧在这样一个小联赛里拿了一个冠军。比起白言飞这样在玩家时期就有炮神之名的野生大神怎么看都还不是一个量级,对方的出道之路,自己根本就无法复制吧。

 

“试试呗,回头我问问队伍里能不能给你加个短期试训,你等着通知吧。”白言飞似乎笃定着对方一定可以成为自己的队友。

白言飞的热情推荐确实给了秦牧云极大的动力,在白言飞的极力推荐下秦牧云真的去参加了试训,战队的各位大神轮流和秦牧云打了几场,然而最终霸图方面给秦牧云作出的评价仅仅是“技术扎实,选位水准高,经验欠缺,可留用训练营。”但作为一个正常在读的大学生,暂停学业而仅仅是去参加一个未来并不知道是否有机会进入一线队的职业训练营,几乎是不可能会作出的决定。

“我怎么觉得你和队长对打的这场根本就没使出和我打的实力的一半啊!”白言飞黑得连自己的姓都糊不回的面色让他看起来就像是被队伍突然卖到了诛仙。

“韩队长的压迫性攻势让我很难作出合理的选位,我真的没机会发挥。”韩文清的战斗风格对秦牧云有着全面的压制,使得他并没有展现出自己的技术特点,其余几位选手和他的对阵或多或少也是同样的情况,即使他也展现出了一些过人的特质,但显然还不足以打动一直职业战队。

“可是你……”白言飞还想再说点什么,对面却只回应以淡然的笑容。

“我还没做好当职业选手的准备呢。” 毕竟那是一条除了实力也需要机缘和其他因素的道路,比起学业更加难以走顺,秦牧云此时还并没有一定要进军职业圈的决心。

“算了,”白言飞苦笑着,“你学习成绩那么好,想来你本来就没有这方面的打算,要是真把你拐来我们学校电竞社恐怕要被强行取缔了。”他其实是在生气,却不知到底是气自己没能让秦牧云像自己一样成为从大学队到职业队的跨越,还是对他在自己单方面的热忱没能实现时所表现出的云淡风轻般态度的怒其不争。他还是本能地觉得,秦牧云就是很强很有潜力,如果能打职业比赛一定会比自己还要更好。

秦牧云也察觉到了对方微妙的态度变化,本能地想要再说点什么缓解那并不愉快的气氛,却和对方一同陷入短暂的沉默。

秦牧云觉得,也许这一天已经是他离职业赛场最接近的时刻了,即使没有能够真正触及,也足以让自己永远记住了。

 

转会窗开启前,霸图战队就宣布下赛季队伍将提拔训练营选手贾世明进入一线队。不同以往的是,这位选手的职业为拳法家,这被外界普遍视作是霸图战队已经开始着手培养韩文清接班人的信号。然而这位霸图队长的状态在这几个赛季一直都保持在巅峰,贾世明在他的出道赛季能否有一定的出场机会都还是一个问题,而他将来能否成长到韩文清这样的高度,也更是难以预测。

秦牧云在试训结束就回到了普通的校园生活中,虽然打荣耀依旧是他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他却已经下决心不把这当作自己的唯一追求了。白言飞似乎对他那天的表现还有着奇怪的歉疚,自那之后就很少再主动去联系他。

其实战队方面在试训之后向白言飞肯定了他所举荐的这个神枪手的潜力和发展前途,但也坦诚队伍目前已有王池轩这样一位处在上升期的同职业选手,霸图也并没有双神枪的战术准备,根本无法因为一个可能还不错的队员作出这样的取舍。竞技体育就是这样,能进入体系并且能在其中立足的机会本来就是由多方面的因素所造成的。或是像白言飞一样在出道前就小有名气队伍又正好有这一块的位置空缺,或是同周泽楷一般有着能够让队伍不惜放弃主将的碾压级实力,才能有这样直接出道的机会。秦牧云很好,但他显然在这两方面都还不足以能让自己在队伍中立足。

整个夏天,荣耀圈里的人都热议着微草的魔术师和治疗之神在决赛中表现出的统治力的惊人统治力,和对张佳乐独木难支的悲情英雄式的遗憾。联赛创立以来的第三支夺冠队伍诞生,似乎预示着新王朝的开启与旧时代的结束。大批量草根出身的初代二代选手渐渐告别了赛场中央,经历过训练营系统训练的磨砺所出道的选手渐渐成为了联赛中的主角,在那个时候转会还并不是市场上的主流,大量年轻新鲜的血液直接从训练营注入了队伍中。这几年实力一直在大幅提升的蓝雨战队,新增了一位据说是第二年最有可能获得最佳新人的狂剑士选手于锋,他在青训时的官方评测数据就高到惊人。周泽楷当了队长后首次进入季后赛的轮回战队迎来了剑客杜明和柔道吕泊远两位很有潜力的新人,志在打造一支年轻的全新战队。刚刚在决赛中受挫的百花启用了在职业赛场上不多见的召唤师,这名叫朱效平的实力不俗的年轻选手的出道也体现了队伍卷土重来志在争冠的信念。而新科冠军微草,新晋的两位选手是鬼剑士周烨柏和神枪手柳非,其中柳非还是个年纪轻轻的小姑娘,更是引发了一阵议论。

然而这一切似乎和秦牧云并没有什么关系了,他的人生在前一年碰巧遇到了一条或许可以踏足的美妙幽径,但其实自己从未真正走进这个路口。当然,改变还是有的,大二一上来秦牧云就被出国交流玩儿的老社长驴了一把,将社团和队伍的摊子一股脑儿地扔给了他。经过前一年的夺冠经历,秦牧云在浑然不知的情况下就获得了海大枪王这个就像崂山区吴彦祖和市北区贝尔巴托夫一样的称号。当然他也不负众望,担任起了组织者和团队赛指挥者的角色。当然其实他也并没有忘记关注荣耀赛场,特别是霸图战队在每一场比赛中的战术和技术细节。他发现,游戏中普通的技战术理论似乎难以满足他对目前这支校园战队的构想,只有职业队的套路能够使他找到感觉。这时候他总会想起去年白言飞和王池轩与他打的无数场曾让他对职业圈作出憧憬的练习赛,虽然他也不完全知道为什么那时他们会对在竞技场里大多数时间虐杀自己有如此之大又如此持久的兴趣。而自己和白言飞学长,在那之后真的是太久没有正式的联系了。

 

白言飞此时已是队伍的二年级生,逐渐从轮换选手打到了半主力的位置上来,偶尔想起秦牧云这位和自己颇有渊源的学弟,却总是忍下了去年那般主动调戏他的心思。那小孩儿,估计是不会走职业这条路了吧,不过也是个天才啊,可惜了。从天赋上来讲训练营各个都是天才,从来也不差他一个,他会有更好的,属于他的路来走。

 

评论(1)
热度(14)
2015-07-16